后花园ID碧露丹1号机,wb碧露丹2号机,谢谢各位,废文网也是碧卤蛋,文澜德UID:11880

【炤云】让他降落 20

  姬轩辕口中“缙云”的故事,让他想了好一晚上。

  他相信姬轩辕给他填补的记忆,就好比他的脑海中有一个模糊的月饼模子,姬轩辕讲的每一样经历,就恰好能准确无误地与模子重合。而巫炤说的……则不行。

  会不会是巫炤骗他的?

  他实在不愿意想这可能性,可他是个傻子,巫炤确实是有可能骗他的。

  

  早上,趁着怀曦出门买菜的空档,缙云跑了出去。凭着记忆,他回到了那间医院。有护士出来问他做什么,他支支吾吾表达不清除,最后是那个医生认出了他,让他来自己这儿复诊检查。

  “其实,你的大脑功能恢复得差不多了。”医生道,“以前的东西想起来了吗?”

  “有一点。”他怔了怔,脑子里闪过从未有过的画面,那是巫炤背着他,到一间四面白墙壁的地方。他的身上很疼,巫炤看着他,急得红了眼睛。

  “是医院。”他喃喃道。

  “什么?”

  “呃,抱歉,我在自言自语。”

  “嗯……通过与你的对话,我认为你的智力至少已经恢复到了原来的水平。”医生在他的病历上飞速写着,缙云挠了挠头,“可是巫炤总说,我是傻子。”

  医生摇摇头,“你不要轻易受到他人的暗示,特别是你精神还着么不稳定的时候。”

  暗示……

  “再给你开一个月的药吃吃看吧。”

 

  暗示…暗示。缙云的大脑又混乱起来,他以前学过这个词,暗示的意思是将某种东西隐晦地表达出来。可词不对意,巫炤暗示他什么了?

 

  大街上车水马龙,拉黄包车的脚夫忙着赶路,急匆匆冲着他来,因精神恍惚,缙云险些被撞到。那个脚夫回头骂了他一句不堪入耳的脏话。

  他不知是怎么回的家。到家时,背上竟被汗湿透了。怀曦拦在楼梯口,摆出责问的姿态早早站在那里。

他像个门神。

缙云抬眼看他,伸手扶住了木楼梯。

  “都让你不要乱跑了,还想被麻绳拴上?”

  怀曦气势汹汹,他扯了一把缙云,没扯动,只把他的衣服扯得歪出一块。

  汗透的衬衣黏在背上,遍体都是凉的。缙云扶着扶手,状态糟糕。怀曦替他捏了一把汗,明天巫炤就要回来,到时可不要认为是他又欺负这傻子了。

  缙云嘴唇发白,怀曦给他让了条道,但他没动。

  “巫炤在骗我是不是?”他转头对怀曦道。“你知道,我有感觉,你好像知道。”

  怀曦一愕,缙云发现了么?他又是如何发现的?

  “你出去见姬轩辕了?”

  “我只是去看了医生……”他说着,艰难抬腿往上走了几步,又回头看了看楼梯下的怀曦。似乎在等待一个最为公正的第三人证词。

  然而,他面前这个人不过是巫炤的包庇者。“他只是想保护你。”怀曦不正面回答他,只是低下头转身离去,然而他已经从那心虚的低头,缙云已经察觉出了这个最终的答案。

 

  姬轩辕没有再像一个小偷般爬进来,这回偷摸着爬出去的是缙云。外头更深夜重,天气冷极了。他双手抱着肩膀,到了姬轩辕与他约定的报社门口。

  报社的大门紧闭着,他敲了三声,门开了一条缝。暖和的风透出来,缙云呵出一团白气,问道:“姬轩辕,在吗?”

  这名字像芝麻开门的口诀,门里的人立马探出头来请他快快进去暖一暖身体。

  缙云进了门,过了走廊,见姬轩辕与一堆人正围着火盆子取暖。姬轩辕蹙紧了眉头,似乎是在谈什么严肃的事情。

  缙云不敢打扰,只站在门口外,过了片刻,姬轩辕走出来,拉着他到另一间屋子去。“你看,我就知道你回来!”他拿起热水壶,给缙云倒了杯热茶。“哟,穿得这么少,春寒料峭啊,你就不怕冻感冒了?”

  “谢了,姬轩辕,你那天和我说的那些,我记起了一点点……我在想,你说的是真的,如果我跟你回去,说不定就都记起来了。”

  “你想好了?”姬轩辕坐到他旁边,他摆出一封信,“正好组织急召我回去了,就是这两天的车,已经安排好了。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“哎,那巫炤怎么说?”

  “我不告诉他,他在骗我。”缙云低垂着脑袋,把水杯放到一边去。“他快要回来了。”

  逃开他。缙云心底那阵声音越来越大,耳朵也顿时嗡鸣起来,这是后遗症,是他的病还没完全痊愈的标志。缙云捂着脑袋,“我要回去了……还没有吃药呢。”

  “这样,我是过两天的车,后天晚上,你到这报社门口来,我带你一起走。”

  “好、好。”缙云连连点头,他无意识地抓起手边的纸张,将其卷成一束。“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

  “你不能再这样到处乱跑。缙云,巫炤他会生气的。缙云、缙云,你有没有听到我在说话?”

  那人回到家以后,就踩着楼梯咚咚咚上了楼,怀曦跟在他后头喊也不搭理。大约也只有等少爷回来才会稍稍安分些了。

  “我想去哪儿是我的自由,巫炤他也管不着。”缙云在房内自言自语道。

 

  到底是发生了。

 

  巫炤带回他旗下一家商贸公司买回来的德国啤酒,算是带给缙云的礼物。他拿出一罐放在缙云面前,那个人没动。也不像以往似的兴奋,也许是他吃的药真起了什么作用,不过巫炤不在意,傻子么,毕竟是没趣了些。

  “很久不见,你不想我吗?”

  “……想。”缙云双手向后抓着桌子,努力使自己呈现出轻松的样子,可惜他抓得泛白的指关节暴露了。

  “怎么了?”巫炤将自己杯里的啤酒一饮而尽,他对缙云举了举空杯,那个人却是径直朝他走来。

  “我想抱抱你。”缙云来到他的面前,展开手臂。

  他不太像是会这么主动的人,这实在是有一点反常。巫炤环住他,闻了闻他颈间干净的气息。

  

  怀曦弄了几尾金鱼,实在难得的闲情逸致。巫炤也去摆弄了弄,瞧着水里游弋的金鳞,他想到缙云,也不过是被他豢养的一只人形姿态的宠物。这样形容也许对他而言不大公平,毕竟,他还爱着他。

  

  傍晚的时候,缙云说要去找猫,窝在楼下的花圃里一动不动。等巫炤想起让他上来吃饭,人早已不见了。

  他的猫弃了主,跑了。

 

  缙云一路奔跑,汗流不止。他不敢停下,他害怕面对巫炤,也不知如何言说。到了报社门前,见姬轩辕早已经等在那里了。

  “车还要去接别的同志,咱们先等等?”

  “不要紧。”缙云局促地拧着手指,又问道:“要多久?他会找来的,我就在他眼皮子底下跑的,这会儿肯定发现了……”

  

  这是头一次,他见到巫炤大发雷霆的样子。

  客厅里早年收藏的好东西被他用来发泄,一地狼藉。待冷静下来后,巫炤坐在桌边,手不住地颤抖。

  “姬轩辕,一定又是他。”

  巫炤抬起头,深吸了一口气。“你找些人来,应该不会走得那么快……马上去找!”

  怀曦应了声,抓起外套就往堂侄子怀庆家跑,听说自己这堂侄子也是黑白两道都混的,手下的人应该是不少。没一会儿,来了十二个人,一起上街道找。觅见缙云的时候,他站在巷口,好像和姬轩辕在争执什么。

  巫炤带着人很快就赶到了那处附近,似乎是闻到了些兴师动众的味道,在巫炤赶到巷子口之前,姬轩辕便拽起缙云的手,往反方向跑去。

  “他来了?”缙云甩掉他的手,快步跑上去。“你怎么知道他来了?”

  “我就是知道,男人的第六感。”姬轩辕把他推进两幢民房之间,自己探头出去看。那哒哒哒的脚步声很近了,他为此紧张起来。巫炤变了,变得有些可怕,变得他不认识了。不,本来他和巫炤也不能算熟识,只是……他看了一眼旁边的缙云。缙云的脖子上又几处红斑,惹眼地昭示着不久之前曾在他身上发生了什么事。

  缙云也变了吗?

  “不行!”缙云压低声音道,“他们找到这里了,必须出去。”还没等姬轩辕反应过来,缙云已经窜出了狭窄的间隔。就在这时,敌人从姬轩辕的身后出现了。

  “别动!缙云!”

  是巫炤的声音。缙云霎时扭过头,要把姬轩辕也拽出去。姬轩辕双手举过头顶,一动也不敢动,投过间隙,缙云看到那个黑黝黝的枪口,正对着他们。

  


评论 ( 8 )
热度 ( 37 )

© 碧露丹 | Powered by LOFTER